南英商工青棒隊成軍於1954年7月,至今已達53年之久,除了是台灣棒球史上傳統名校外,更是培育不少職棒球員的搖籃重鎮,包括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的郭泓志、胡金龍、台灣職棒統一獅吳佳榮、中信鯨杜章偉、LaNew熊蔡英峰、兄弟象林明憲等現役球員。退役的也有前兄弟象陳義信、王俊郎、統一獅葉福榮、杜福明等人。

在顯赫的光環下,南英商工其實也有一段慘澹的過去,1978年6月因球隊戰績不佳,校方與總教練吳祥木存有芥蒂,加上原本已答應要加入南英商工的台南市復興國中青少棒隊,在全國青少棒選拔賽輸給台北市華興中學,失去中華青少棒代表權,進而全隊轉投效新成軍的台南市長榮中學,這使得南英商工球員無以為繼,導致解散命運。

直至1993年11月,在台南市各界努力下,南英商工除了吸收建興國中青少棒隊班底重新組隊外,並找來原本要投效美和中學青棒隊的林明憲、蔡士凡、蔡士勤等人加盟,經過2年的奮鬥,隨即在1995年贏得全國青棒選拔賽、羅德岱堡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殊榮,並開啟南英商工新的一頁。

細數南英商工以往戰績,幾乎打遍國內每項青棒大賽無敵手,而且往往都是中華青棒隊班底,曾獲得LLB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第二十屆IBAF世界錦標賽亞軍、88、90、9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第二屆、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等,大小冠軍頭銜不勝枚舉。雖去年度高中木棒組僅獲第五名,但依照南英商工過往紀錄,該隊仍深具奪冠實力。

近年來成績:(南英商工戰績斐然,僅列前三名戰績)

2003年 92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2003年 王貞治盃季軍
2004年 93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亞軍
2004年 菁英盃青棒賽冠軍
2005年 94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
2005年 94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亞軍
2005年 國際高中棒球邀請賽季軍
2005年 菁英盃青棒賽季軍
2006年 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
2006年 王貞治盃亞軍
2006年 菁英盃青棒賽亞軍
2007年 菁英盃青棒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