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信家商青棒隊於1958年9月成軍,是一支歷史悠久的球隊,期間出過不少知名球員,包括前中華職棒統一獅郭進興、陳政賢、耿健輝、宋榮泰、李坤哲、三商虎涂鴻欽、時報鷹楊章鑫等人。在1960年代初期與南英商工同為南部兩大勁旅,但可惜的是從1970年代開始,由於找不到選手,致使接下來好幾年全國青棒選拔賽大多缺席。

1980年代初期,是三信家商另一個高峰期,因網羅涂鴻欽、郭進興、耿健輝等好手,球隊一度有復興跡象,可惜在1983年因開銷過大、球員管理出現問題、教練許春權又因病過世等因素,讓學校董事會決議解散球隊,剩下的在校生如陳政賢、陳順在、楊章鑫、黃森泰、陳昭安、連德政等球員,則在棒壇人士安排下,轉至台中市新民商工。

沉寂20年後,2003年6月,校方因應台灣高中棒球的興盛,三信家商重新成立球隊,並由高雄市棒壇耆宿王正輝掌軍,期盼恢復三信家商青棒隊以往榮耀,近幾年來,三信家商的確也打出不錯成績,包括連續兩年全國菁英賽前八強(2006年、2007年)、上年度高中木棒組第四名及今年度鋁棒組第六名,三信家商若能延續這兩年氣勢,有機會再現往日榮光。

近幾年成績─

2006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前八強
2006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四名
2007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前八強
2007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第六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