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強球隊系列:穀保家商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去年問鼎冠軍失敗的穀保家商,今年挾著強大的聲勢捲土重來。雖然成軍僅僅12年,但是卻有著雄厚的實力以及堅強的選手陣容。不但常常在國內的各項青棒賽事中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績,所栽培出來的選手們也是國家代表隊的常客,例如張誌家、林恩宇、高志綱,以及今年剛升大一即受球迷們所注目的黃志龍,都是穀保家商畢業的校友。

穀保家商青棒隊的前身是東海中學青棒隊,有不少職棒好手畢業於該校,後來因東海中學有意解散隊,當時在台北縣議員也是穀保家商校友會會長蔡明堂大力奔走下,將整支球隊遷到穀保家商,才將這支原本實力堅強的球隊繼續得以延續下去。

說到穀保家商今年的戰力指標,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頭號戰將謝榮豪。從高一就成為隊上主力的他,今年也入選了亞青國手,甚至在對日本的比賽中,不但與黃志龍聯手完封日本隊,更是演出亞青史上對日首場無安打比賽。在學長黃志龍、陳德仁畢業後,謝榮豪更是擔負起當家王牌的重任。以速球為主要武器的他,今年是否會有更令人驚豔的球速出現,是值得讓大家所期待的。

除了謝榮豪外,包括像林蔚諭、吳俊逸、林憲忠等,也是各位在觀戰時值得注意的焦點投手。在打者方面,隊上主要的攻擊重心是以林和及王威晨為主。邱仕騰教練表示,其實今年這批選手的素質都很整齊,大家的表現也很平均,只要選手們能把握住機會,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比賽中最關鍵的角色。

穀保家商青棒隊比其他球隊佔優勢的地方,是他們的球場在晚間練習時可以開燈,所以通常A隊下午練完球以後,天色也差不多快黑了。當他們在休息時,B隊也可以在這個時間進行練球,因此球員們都有可以練到球的機會,也因為球場有夜間照明設備,如果比賽在晚間進行時,選手們也比較能夠適應燈光的問題。

因為穀保家商青棒隊常常與文化大學、國立體院等成棒球隊進行友誼賽,這種以賽代訓的方式可以讓球員們提早進入比賽的狀況,而且與較高一級的成棒球隊比賽,更能夠使球員們在無形中有許多的成長。一向注重學長制的穀保家商青棒隊,在平時學長們都會指導學弟們該如何做,甚至許多已經畢業的學長,也都會抽空來教導這些學弟,讓他們的經驗能夠傳承下去。

在去年大部分的主力球員蕭帛庭、黃志龍、羅國龍、陳家駒等都已經畢業的情況下,穀保家商今年依舊以整齊的陣容展現出他們堅強的實力,不僅在9月的東高盃青棒邀請賽一舉拿下了冠軍獎座,日前結束的蘭陽盃也拿下了亞軍。雖然去年聯賽爭冠失利,但是穀保家商早已整裝旗鼓,帶著必勝的決心直指冠軍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