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於1998年成立的大理高中棒球隊,曾在2003年因球員招收困難、經費補助拮据的情形下停辦了2年,在當時校長黃淑馨的努力下,大理高中棒球隊於2005年再度出發,在「前時報鷹」球員組成的教練團帶領下,以及在同年通過台北市體育補助設置的「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計畫,翌年隨即在高中聯賽中進入八強的行列。

...

被外界稱為「三代鷹」的球員們,在成軍初期整隊只有9個人,幾乎先發名單就是全隊名單,第一年參加比賽時一勝難求。經過了整年的磨練,不僅先在去年聯賽中拿下第八名,隨後在菁英賽也打敗東石高中擠進八強之林。而今年的東高盃青棒邀請賽,大理高中更是首度晉級冠軍戰,雖然在冠軍戰中以0:1敗給穀保家商,但是可以看的出來這批球員的進步與成長。不過廖元豐教練卻謙虛的表示,其實東高盃每隊並不一定都是最佳陣容,他也希望球員們不要因此而自滿,高中聯賽木棒組的比賽,各隊才會以最佳陣容應戰,到時實力如何才能見真章。 


今年大理高中在聯賽的參賽球員中,投手以周柏翰為主,打擊的重心則是張翰華。不久前在台南市舉行的全運會,周柏翰也代表台北市參賽,在分組預賽對台南市的比賽中表現可圈可點,拿下了台北市在本屆全運會唯一一場勝利。教練們覺得他從全運回來後,也許是因為參加了更高層級的比賽,所以進步很多。至於主力打者張翰華,身為球隊的攻擊重心的他懂得更要求自己,常常會留下來自主練習,因此也一直持續的在進步。不過教練認為隊上最大的弱勢就是投手的陣容較不整齊,如果能再多個兩個優秀的投手,以他們目前的陣容絕對可以拿下好成績。 


在這次的聯賽中,球員們都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參賽,尤其對高三的球員來說,為了能夠唸到好學校,在比賽中勢必會拿出最好的表現來證明自己。在今年的聯賽中,球隊當然還是以打進前八強為首要目標。 


對於球員的教育方面,廖元豐教練認為品性的教育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個球員有良好的品性就會懂得要求自己,這些其實教練都會看在眼裡,只要是認真的球員,不管是木棒組、鋁棒組、軟式棒球或是其他一些盃賽,教練也都會盡量幫他報名,讓他可以有比賽的機會。另外,教練也常常對球員灌輸「在比賽中爭取好成績是為了自己」的觀念,也鼓勵球員能盡量升學,視野才會開闢。 


去年打出好成績的大理高中青棒隊,因為表現不錯,所以對於球隊的招生也有實質的幫助,以大理國中青少棒為班底再選進外校優秀的球員,成立之初在比賽中被各隊看輕的大理高中,現在已非吳下阿蒙,他們在短短兩年內快速的成長以及成績越打越好的情況下,讓各隊在即將到來的聯賽中,面對到他們時都不敢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