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害怕被三振,就不敢用力的揮棒」是成立僅10年的台中高農青棒隊座右銘,相較其他學校,中農能在沒有自己球場,於2006年一舉橫掃台灣青棒3大賽實屬不易。

今年初,傳出校方有意解散球隊,雖經各方協調,讓球隊得以暫時打下去,但從2007年的菁英賽退居第三,鋁棒組更掉至第四,說球員沒有受到影響是自欺欺人,如何維繫這支難能可貴的球隊,成為教練李茂盛、廖述仁頭痛之處。

其實台中高農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創立於1937年(昭和12年)3月31日,校址設於現在台中市西屯區惠來里。1945年更名為「台灣省立台中農業職業學校」,設初級部、高級部。

1946年遷至台中市台中路283號現址,1959年8月廢初級部,並改為「台灣省立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2000年2月改隸中央,更名為「國立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簡稱台中高農。

中農青棒隊於2006年達到巔峰,一口氣贏得台灣青棒3大賽冠軍,儼然為國內青棒新盟主,但自傳出校方有意解散球隊後,幸好「深緣開發」、「南仁湖集團」、「海景世界」、「和暉公司」等企業相繼投入贊助經費,方得以讓中農青棒隊繼續維持下去。

不過球員們都知道在沒有自己球場,必須跟鄰近台灣體院、西苑中學商借場地練球的窘境下,必須付出更多心力與時間去練習,所以就算沒有足夠時間在球場操練,除了一般正常晚操外,每個人還在打擊練習場外排隊增加訓練菜單,這也就是中農能夠維持爭冠本錢的重要元素。

近年來成績:
2001年 第六屆金龍旗青棒賽亞軍
2002年 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亞軍
2004年 93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季軍
2005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冠軍
2006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季軍
2006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
2007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季軍
2007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第四名
2007年 台北縣長盃青棒邀請賽亞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