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球迷的期盼之下,兩隻台北的球隊榖保家商及大里高中的第二戰開打,而在大里高中背水一戰,第一戰以0:1輸給穀保的精采比賽後,第二戰派出王牌投手高耀佐面對穀保家商的謝榮豪,在休息一天的情形下,球威完全不足被識破,投不滿三局就被對手攻得五分下場,最後穀保家商以7:1擊敗大里高中,也在三戰二勝制的情形下,以直落二的成績拿到96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前八強的成績也都完全出爐,第三名為高苑工商,第四名為三民高中,第五名為台中高農,第六名為西苑高中,第七名為南英商工,第八名則為三信家商。

圖:謝榮豪(上圖) 總教練接受冠軍喜悅(下圖)





主投這場關鍵性的穀保投手謝榮豪,本場比賽獨撐九局投出113球,投出12次三振搭配143公里的球速,讓大里高中打者完全沒輒,僅僅擊出4支安打,打擊也束手無策,而謝榮豪雖然沒有投出最佳狀況,球速也在120-140公里間跑動,但是大里高中在第一戰輸球後,第二戰及於攻下分數情形下,總是調整不出最佳狀況。

反觀穀保家商在第一局就先攻得分數,第三局又靠著高耀佐不穩的情形下,連續安打得五分,四五局也各攻下一分,形成七局7:0的可能局面,但在穀保家商守備失誤的情形,攻得一分免被提前結束,而打擊能夠有效攻擊,戰術也能順利使出的前提下,終於拿到第一次的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不過大里高中也該慶幸了,今年是第三年參賽就到冠軍決賽,許多球隊沒有這種機會能到總冠軍賽,這對大里高中來說已經是一大鼓舞,當然地下教頭廖敏雄也有功勞,一些不堪回首的過去就免提了,看這些年輕球員盡情的發揮,學生棒球就是這樣的舒服愉快,精采努力萬分阿!

高中聯賽到昨天結束,雖然感覺很短暫,但是當球迷到現場看這些高中球員努力不洩的拼勁,應該也會熱血不已,也再此恭喜這八強的隊伍,以及所有參與的球隊,也希望明年高中棒球聯賽會有更精彩的戰況,球迷也越來越到現場參與這種學生棒球才有的熱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