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一階段的賽事,即將在12月2日揭開序幕。20支球隊共分為四組,各隊將卯足全力爭奪分組前兩名,以求能順利挺進16強,進入第二階段的比賽。

在四組當中,又以D組的戰況最為激烈,可說是死亡之組。D組的五支球隊,就有中道中學、平鎮高中、三民高中、西苑高中等四支實力堅強的隊伍。西苑高中與中道中學去年分別拿下第九及第十名的成績,三民高中近年來經常都是聯賽八強的常客。而以平鎮高中為班底所組成的桃園縣代表隊,則是在今年五月份的玉山盃,勇奪冠軍,平鎮高中的實力不容小覷。在每組只能取前兩名晉級第二階段的情況下,D組的戰況激烈精彩可期。

A組方面,雖然屏東中學與美和中學近年來,一個因為球員來源不足而傷透腦筋,一個則是為經費不足而苦惱,但是卻不影響球員們的鬥志,再加上這兩間學校參賽經驗豐富,預計將有機會在A組中出線。而另一支來自東部的成功商水,雖然東部地區一向球員外流嚴重,再加上還有台東體中及台東專校分散了台東的球員來源,但是近年來比賽偶有佳作的成功商水,也有可能加入屏中與美和的戰局,使A組呈現三搶二的局面。

相較於A組D組,B組與C組的賽事較為明朗化,在C組方面,如果善化高中能恢復往年的實力,將有與台東體中與台東專校力拼晉級資格的機會。B組方面,東石高中出線應該不是問題,桃園農工與台南海事端看誰的表現較為穩定,則就有機會搶下另一張晉級門票。
A組及B組的比賽,將分別在台南市立統一棒球場及台南市小北(安順)棒球場點燃戰火,而C組與D組的賽程,將分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及嘉義縣立棒球場熱烈開打,究竟誰能脫穎而出,挺進第二階段,勢必又是一場場精采的龍爭虎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