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強球隊系列:台中高農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今年尋求連霸的台中高農,雖然沒有自己專屬的球場,但是近幾年也培育出不少優秀選手,包括:李居冠、陳俊霖、旅美好手林旺衛、林旺億兄弟檔,以及今年世界盃的國手林琨笙。這些選手們在比賽中的優異表現,也讓中農在各個青棒比賽中有著亮眼的成績。

雖然前年在聯賽中拿下第五名的成績,但是因為隊上出現球員與職業球團簽約的違規事件,所以去年的聯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實力堅強的台中高農不僅一路過關斬將,更一舉殺進冠軍戰,與穀保家商在三戰兩勝制的冠軍賽中,以兩勝一敗的戰績奪下了隊史上的第一座聯賽冠軍獎盃。

在少了去年爭冠的大功臣-能投、能打、能守的洪臣宇後,這一屆誰又會扛起一夫當關的氣勢呢?黃文生教練指出,今年的主力都以低年級的球員為主,像蘇緯達與王政浩雖然才高二,但是去年已經有參加聯賽的經驗,今年就是以他們為隊上最主要的主力。另外像陳昭翔、蔡尚穎、歐耀宗、范孟晨這四位球員,前陣子也隨著西苑青少棒到日本參加邀請賽,相信他們有藉此學習到更多的經驗,其中歐耀宗原本今年有入選IBA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國手,但是因為委拉瑞拉拒發簽證導致國際棒總將這個比賽沒收,使選手少了一個出國磨練的機會是較為可惜的,不過能入選國手也代表著他有一定的實力。

日前甫結束的蘭陽盃青棒邀請賽,中農也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績,教練認為經由這次的比賽可以發現選手們目前的狀況如何,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投手群的狀況還在可以掌控的範圍內,比較需要調整的是在打擊方面,尤其在面對左投的攻擊能力必須做加強。

在沒有自己球場的情況下,中農的球員們必須跟鄰近的台灣體院、西苑中學借場地練球,但是之前台體的球場在整修,所以中農的球員們都只能在學校操場做簡單的練習,以及利用打網來做打擊練習。因為學校課程排課的關係,台中高農的球員們並不像其他學校每天下午就是專門拿來練球,他們在一個禮拜之中只有13堂的訓練課程,所以大部分都是利用假日來練球。一些畢業的學長們在假日時也常會回學校來指導學弟們,像林旺衛、林旺億他們回台灣時,都會抽空來把一些在美國學習到的觀念與技術傳承給學弟們,這些對於球員的成長都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自己的專屬球場導致於台中高農青棒隊的球員們練球比其他學校辛苦,在這種環境下球員們也付出了更多的心力與時間去練習,隨著比賽來到,教練也會多安排一些友誼賽來彌補訓練量的不足。至於今年聯賽的目標,希望能在第二階段打到分組第一,先拿下前八強的資格後,接著再以打入四強為目標進而尋求連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