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強球隊系列:花蓮體中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去年聯賽八強戰中,花蓮體中靠著王牌投手陳俊秀的發威,以2:0擊敗由榮工化身的強恕中學,成軍6年來首度打進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前四強,並在季軍戰中力退三信家商,一舉搶下季軍席次,拿到了隊史上的最佳名次。雖然打出不錯的成績,但總教練游宗龍仍謙虛表示,花蓮體中球員的技術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在去年高中聯賽之後的菁英盃青棒賽,花體的球員們因為忙著準備學測而疏於練球,在比賽中只停留在前八強,無法將球隊的成績更往前推進一步。但是在同一年度連續在兩大青棒賽事中打進八強,已經是花體成軍以來最佳的成績了。

在花蓮縣國光商工、四維高中兩支青棒隊解散後,成立於2001年的花蓮體中接下了傳承的棒子,由花蓮縣出身的前三商虎球員游宗龍擔任總教練。到了2003年,出身於國光商工青棒隊的在地球員-前興農牛投手羅仁成也加入教練團,讓球隊隊型更趨完整。

由於近年來許多青棒球隊紛紛朝東部的青少棒球員進行挖角,導致東部地區球員流失嚴重,在這種挖角風氣下,讓花體青棒隊的球員來源嚴重短缺,球隊甫成立時只有11名球員(全數來自於光復國中青少棒隊),再加上花體的少棒、青少棒球員較缺少專業的訓練,以致於升上高中後,常常需要再重頭練起,以至於球隊整體水準與其他長期投入球員培育的學校仍有些差距。在質與量皆不足的情形之下,花蓮體中青棒隊在短短的6年內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屬難得。

面對今年的高中聯賽,其實球隊並沒有因為賽事即將到來而進行特別的訓練,依然是以平常的方式來練球。但是因為花蓮地區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再加上球員們的狀況一直不是很穩定,所以只能把握每次的練習時間來幫選手們調整到最佳的狀況,讓他們能夠以最好的狀態來打這次的比賽。

游宗龍教練認為,今年陣中的這些球員,其實大家的實力都很平均,並沒有所謂的主力戰將,不過這樣對他們來說,不完全是壞事,反而每位球員都能有表現的機會,在球場上也都有展現自己實力的空間。

對於這次聯賽,球隊的目標則是以先打進八強為主。游宗龍教練表示,由於今年這些球員們的狀況很難掌握,所以希望能先把每一場比賽穩穩的打好,打進八強之後再求能有更好的成績。

雖然今年隊中少了陳俊秀這名大將,但是教練認為高三這批選手在去年的表現不錯,現在他們升上了高三,球技與心理方面會更成熟,所以他們還是有與各個強隊競爭的本錢。花蓮體中青棒隊是否能延續去年的後山傳奇,甚至突破去年創造更好的佳績,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