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強球隊系列:三信家商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成軍於1958年9月的三信家商青棒隊是一支歷史悠久的球隊,在這期間也孕育出不少知名球員,例如前中華職棒球員郭進興、陳政賢、耿健輝、宋榮泰、李坤哲、涂鴻欽、楊章鑫等人,在1960年代初期與南英商工同被視為南部的兩大勁旅。但在1983年因球隊開銷過大、球員管裡出現問題、教練許春權又因病過世等因素,讓董事會決定解散球隊。

沉寂20年後,在2003年6月校方因應台灣高中棒球的興盛,三信家商青棒隊得以重新成立。並由高雄市棒壇耆宿王正輝掌軍,期盼三信家商青棒隊能恢復以往的榮耀,在這幾年中,也的確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

重組後的三信家商,並沒有新球隊的生澀,反而在許多比賽中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勢。不僅在去年的王貞治盃地區預賽打敗三民高中取得高雄市的代表權,連續兩年的菁英賽也進入前八強,在去年的聯賽中,先是擊敗美和晉級八強,而後又打敗高苑進入四強,最後拿下了第四名的佳績。

在謝長融、王英山、施博詠、明凱祥等好手畢業後,隊上的陣容似乎沒有去年整齊,面對今年的賽事,總教練王正輝覺得因為今年選手素質平平,並沒有特別顯眼的王牌,一切就以平常心來面對比賽,順其自然就好。也因為目前球員們的表現都還不是很穩定,以投手來說,如果狀況好的話就可以壓制整場比賽,但是如果狀況不好,可能就會失血過多,所以今年聯賽的表現,完全還是要看球員們的臨場狀況。

今年球隊的主力選手方面,以投手來說,則以高三的林佳儒以及高二的王躍霖為主,其中以王躍霖更值得注意。他的球速在球隊裡面算是較快的,而控球方面也有一定的水準,所以被視為今年球隊的第一號主力投手。在打擊方面,則以高二的黃嘉銘、羅華韋及楊仕胤為主,其中能投能打的黃嘉銘更被視為是隊上的主力打者,王正輝教練表示,因為黃嘉銘本身現在有手痛的問題,如果他的手痛問題解決的話,他不但會是隊上的主力打者,也可以擔任起主力投手之一的任務,在臨場調度方面就可以更靈活。

面對即將到來的高中聯賽,教練認為因為今年的陣容沒有像去年這麼整齊,所以一開始也沒有把目標訂太高,先求進十二強,再把進八強為目標,一步一步來,盡力每一場比賽打好是最重要的。

其實三信家商在今年9月的東高盃邀請賽的季軍戰中,就擊敗了另一支青棒勁旅中道中學而拿下了季軍,這也是他們重組後在比賽中獲得的最佳成績。在今年度的第一個賽事中就奪下了好彩頭,想必這些球員必定會帶著這股高昂的士氣,期望能在本屆聯賽中得到更好的成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