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強球隊系列:強恕中學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榮工贊助的強恕中學,有榮工處所提供的豐厚資源讓球員們可以心無旁鶩專心練球,在球場上爭取佳績。不但每個年級享有25個公費名額,還提供訓練、住宿、伙食,同時由國家級教練蕭文勝出任總教練,教練團成員還有專人指導守備、投捕、體能的訓練。在前幾年甚至在板橋的榮工處提供專門的上課教室與老師,讓球員們可以不用為了上課與練球而在台北板橋兩地奔波。近幾年強恕中學也打出了不錯的成績,去年王貞治盃更是擊敗南部傳統勁旅南英商工為班底的台南市代表隊,獲得了2006年IBA世界青棒的組隊權。

說到強恕中學棒球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91學年度高中聯賽,強恕與高苑的冠軍戰吧!姜建銘與鄭錡鴻的兩度對決,至今仍然令人難忘。雖然最後強恕只獲得亞軍,但是在之後的末代金龍旗,姜建銘也帶領了強恕中學拿下了當年的冠軍。在姜建銘畢業後,靠著林克謙、林偉、朱元勤等主力球員帶領之下,也橫掃了該年度各個青棒賽事。

在這些學長畢業之後,強恕也曾經出現過斷層,93學年度的聯賽被淘汰於八強之外,之後菁英賽也無法晉級。但是這個斷層並沒有維持太久,當年的王貞治盃拿到第四名,之後一直到現在,各個青棒賽事中,強恕棒球隊還是繼續維持他們基本的實力在。

從姜建銘、林克謙、一直到去年的陳禹勳,強恕中學在每年的比賽中,總是有個帶領球隊的精神人物。今年在隊上主力投手方面,是以高三的葉俊孝、李清鴻以及高二的周磊為主。雖然陣中有三位主戰投手,但是整體來說今年的投手戰力比以往較為薄弱,李清鴻實力不錯,但是續航力較差,可能只能投個五六局,所以必須要加強體能。而高二的周磊是位有潛力的投手,不過較缺乏實戰經驗,臨場反應對他來說就很重要。就只有葉俊孝的經驗較夠,實力也不錯,預料可扛起隊中第一號先發的任務。在打擊方面,今年的打者實力都較為平均,比較缺少的是實戰經驗,所以近期也安排了許多友誼賽來讓他們調整狀況。

蕭文勝教練表示到目前為止,選手們大約打了50場左右的友誼賽,所以最近有點呈現疲乏的狀態,在剩下的時間內會幫他們做調整,讓他們能做好比賽的準備。而期間也會再安排一些友誼賽,用以賽代訓的方式來幫助球員們盡早進入比賽的狀況。

雖然去年聯賽只得到了第六名,比前年的第四名還退了兩名,但是這支實力雄厚的球隊,仍帶著旺盛的企圖心,在第二階段的賽事裡,不只要打入十二強,更期望拿下分組第一先搶下八強資格,最終目標當然還是直指冠軍盃,希望能在今年拿下隊史在的第一座高中聯賽木棒組冠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