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強球隊系列:高苑工商

(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
有著「綠色怪物」之稱的高苑工商,一直以來在各個賽事中都被視為奪冠的大熱門,曾經在高中聯賽創下三連霸、拿下五座冠軍盃、連續13年進入八強的紀錄,由此可見高苑工商一直以來都有著雄厚實力。而戰功彪炳的高苑工商也培育出許多優秀的校友,包括:旅美的曹錦輝、鄭錡鴻、陳鏞基、羅錦龍、羅國輝、郭勝安,旅日的陳偉殷、林英傑,以及現在活躍於中華職棒的許文雄、周思齊、陽建福等。

雖然這兩年高苑棒球隊的成績似乎不如以往的耀眼,但是他們還是支不容小覷的隊伍。這兩年陣中少了以往那種令大家所注意的明星球員,不過或許也因為這樣,讓隊中每個人球員的實力都能平均發揮,反而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今年高苑陣中最重要的主將則是已經高三的鄧伊善,去年在印尼舉辦的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他能投擅打的演出,不僅在冠軍戰中完全封鎖南韓的打線以4:0完封對手,幫助中華隊完成三連霸。在整個賽事中優異的表現,還囊括了大會全壘打王及最佳投手兩項大獎。現在已經高三的他,心理與球技更趨成熟,相信更能擔負起隊中王牌投手的重責大任。

畢業於民德國中的鄧伊善,在國中的時候不但是主力投手,在隊上還是第四棒的中心打者,但是教練覺得目前隊上的打擊與守備的陣容都很完整,整體上還是比較需要倚靠他的投球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再加上他在投手丘上的發展空間會更大,所以就讓他主要朝著投手的路去發展。

陳忠岳教練指出,除了鄧伊善外,其實今年的球員的陣容非常的整齊,像高三的胡竣威、蘇俊榮、藍寅倫(去年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國手)、高二的翁以撒跟高一的左投陳勝男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手。尤其是翁以撒,教練認為他不論是打擊與守備都有一定的水準,而資質優異的他,在明年學長們都畢業後,教練也打算將他栽培成隊上的主力投手。而高一的陳勝男因為有左投的優勢,在面對穀保、西苑等左打較多的學校可望成為伏兵。

即將到來的高中聯賽,陳忠岳教練認為現在這批球員的企圖心都很強,也把自己的狀況調整的很好,大家今年的目標都是冠軍,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他們的臨場表現,因為球場上的狀況瞬息萬變,這些都是要靠選手自己的經驗來做判斷的,教練只能在技術上與觀念上教導他們,但是臨場的反應、危機的處理以及心理的建設,還是要靠他們自己的力量才能夠有所成長。

去年聯賽成績第七名的高苑工商,這個成績對於他們來說當然是不滿意的,今年他們將帶著堅強的實力以及完整的陣容,誓言重返過往的榮耀,再度打響「綠色怪物」的名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