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高中棒球隊於1998年成立,雖非傳統名校,但隨即在1999、2000年連續2年獲得台北市三級學生棒球賽季軍,僅次於華興、強恕2校。曾於2003年因球員招收困難、經費補助拮据,停辦了2年,在當時校長黃淑馨努力下,於2005年再度出發,並在「前時報鷹」球員組成的教練團帶領下,去年度隨即打入高中木棒組前八強,是未來性可期的隊伍。

大理高中不乏有知名球員畢業於此,包括前誠泰投手陳志誠、外野手楊睿智都是出身大理高中國中部的球員,而教練團成員更是眾星雲集,幾乎囊括前時報鷹球員,包括廖敏雄、卓琨原、蔡明宏、曾貴章、李聰富、王光熙等人,他們都把畢生所學教導給後起之秀。廖敏雄表示,教導球員技術之餘,注重選手心態也是重點之一,唯有同時並進,球員才可以有穩健進步。

大理高中國中部為東園國小及其他被拒於棒球名校的球員提供一個練球環境,高中部棒球隊成軍後,在89學年度學校體育訪視中,評鑑委員給予「棒球隊組訓、輔導,成績均佳」評述。但國中部培育出許多好手後,卻遭到其他各校挖角,使得大理高中棒球隊在2003、2004年連續兩年都收不到國中部直升球員,最後只得從其他國中招收人手。

在素質不若以往整齊,加上經費、環境比不上其他私立學校,大理高中連帶打不出好成績,因此當時校長黃淑馨忍痛暫停高中部球隊運作,雖遭到社區、家長、台北市教育局大力反對,但經過2年的努力,大理高中棒球隊於2005年重返戰場,並在同年通過台北市體育補助設置的「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計畫,而翌年隨即重返全國青棒八強之林。


近年來成績─

2006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八名
2007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前八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