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著榮工青棒隊(中華中學)過往光榮歷史壓力,強恕中學經過5年努力,於2004年連續拿下全國菁英賽、高中鋁棒組兩項冠軍,一舉晉身台灣青棒強隊之林,雖上年度木棒組僅獲第六,較前年第四退居兩席,但今年全國菁英賽再度打入四強,顯見強恕仍有一定實力,目標直指隊史首座木棒組冠軍。

強恕中學棒球隊於1991年正式成軍,當時由一群熱愛棒球的同好,以學校名義,未獲校方奧援情形下,組合日夜間部高三學生出賽,參加台北市青棒賽拿下第三名。1992年首度在全國青棒賽亮相,卻以0比15慘敗給義美贊助的南部傳統勁旅美和中學,雖出師不利,但不減這些球員繼續打球的決心。

1999年,強恕中學接下中華中學的棒子,開始接受榮工處的援助,除每個年級25位免學費的公費生外,榮工處還提供訓練、住宿、伙食,同時由國家級教練蕭文勝出任總教練,教練團成員還有專人指導守備、投捕、體能的訓練,自此強恕不再是三流球隊,而是全國首屈一指的勁旅。

在強恕中學之前,以榮工系統為主的中華中學,曾拿過83、84學年度的聯賽冠軍,85、86學年度分獲第三、四名,並出過王建民、陳金鋒等旅美及張建銘、陳致遠、謝佳賢等多位台灣職棒好手。強恕於2003年第八屆金龍旗首嚐全國冠軍滋味後,2004年更連拿兩項全國大賽冠軍,正式接下傳承棒子,近年來強恕也有不少球員加入職棒,包括旅日的姜建銘、台灣的陳冠任、葉丁仁、張賢智等人。

近年來的成績:

1997年 86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八名
1999年 88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七名
1999年 第四屆金龍旗青棒賽季軍
2001年 90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八名
2002年 91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亞軍
2003年 第八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
2004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冠軍
2004年 93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冠軍
2005年 94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四名
2006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第四名
2006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六名
2007年 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第八名
2007年 全國青棒菁英賽第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