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保家商青棒隊於1995年成軍至今雖僅12年歷史,但初啼試聲就贏得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季軍,之後更是國內青棒隊常勝軍,同時亦培育出不少旅日名將張誌家、林恩宇,台灣職棒好手高志綱、楊睿智、葉詠捷等人,上年度木棒組爭冠失利僅獲亞席,這次捲土重來,先在全國菁英賽保住第二席次,隨後更在鋁棒組摘冠,顯示該校問鼎今年度木棒組冠軍的強烈企圖。

穀保家商青棒隊前身是東海中學青棒隊,包括目前不少台灣職棒好手曾華偉、高政華、朱鴻森、張志強等人均畢業該校,後因東海中學有意解散球隊,在台北縣議員、同時也是穀保家商校友會長蔡明堂大力奔走下,將整支球隊遷到榖保家商,張誌家、陳志誠、林恩宇、高志綱、楊睿智、紀俊麟、鄭博壬、盧銘銓、葉詠捷等人就是穀保時期的好手。

該隊歷任教練包括有何明堂、黃清林、黃耀賢、李杜宏、邱仕騰、翁豐堉等人,特別的是2006年總教練一職雖由台北縣議員蔡明堂兼任,但卻打出傲人成績,除拿下全國青棒菁英大賽冠軍外,還贏得台北縣縣長盃亞軍、王貞治盃季軍、東高盃冠軍、宜蘭縣紀念陳雄川盃冠軍、台北市北部棒球邀請賽冠軍、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亞軍等佳績。

在非專業教練帶領下,都能有如此好成績,接下今年重擔的邱仕騰自然倍感壓力,不過在最受矚目的木棒組開打前,穀保家商於2007年已展現不凡戰績(見表),目前全隊直指全國青棒壓軸大戲─木棒組冠軍寶座,不僅希望一報去年冠軍戰輸球之仇,更期待捧回該校首座木棒組冠軍獎盃。

近年來成績:(穀保家商戰績傲人,僅列該校前三名成績)
1995年 高中棒球聯賽季軍
1997年 高中棒球聯賽亞軍
1997年 第三屆金龍旗冠軍
1998年 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季軍
2002年 王貞治盃亞軍
2003年 王貞治盃冠軍
2003年 第八屆金龍旗季軍
2004年 王貞治盃亞軍
2005年 國際高中棒球邀請賽冠軍
2005年 全國東高盃季軍
2005年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季軍
2006年 全國菁英賽冠軍
2006年 台北縣縣長盃亞軍
2006年 王貞治盃季軍
2006年 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
2006年 宜蘭縣紀念陳雄川盃冠軍
2006年 台北市北部棒球邀請賽冠軍
2006年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亞軍
2007年 全國菁英賽亞軍
2007年 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冠軍
2007年 台北縣縣長盃冠軍
2007年 屏東縣第一屆大同盃青棒邀請賽冠軍
2007年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亞軍
2007年 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
2007年 美國小馬聯盟PALOMINO級青棒錦標賽亞軍
2007年 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